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“二线”中人的博客

随遇而安但不随波逐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晨光下的身影 ——熊伟老人的长寿故事(小人物传记之三)  

2015-05-11 18:55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晨光下的身影 ——熊伟老人的长寿故事(小人物传记之三) - “二线”中人 - “二线”中人的博客

 清晨,东方鱼白刚刚泛起,一位老人悄悄地走出家门。晨光下,老人腰杆挺直,面色红润,步履稳健,着地有声。握着一根拐杖,象扶助却更象摆设。他将从南昌市二纬路出发,在阳明公园完成热身活动后,沿着叠山、胜利路步行至万宜巷菜场,买好菜后再绕爱国路来到豫章食堂用餐,之后买好家人的早点返回住所。全程行走不少于6公里。令人惊讶的是,老人已年过94周岁,是传统意义的上寿之年。他的名字叫熊伟。

随着经济和医疗水平的发展和提高,社会上上寿老人并不鲜见,遗憾的是,他们要么长卧病床、要么在轮椅上踽踽而行、要么靠搀扶蹒跚学步。说实话,象熊伟老人这样能够自理生活,行动稳健,还能操持家务的却极为罕见。俗话说,长寿之人必有长寿之道。出于职业习惯和好奇心理,老人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方式引起了笔者的极大兴趣。昨日清晨,步老人的轨迹,几句问候,揭开了老人的长寿之道……

2015.5.11日

(未完待续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40)| 评论(147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